上星期去看家醫科時,醫生說我的支氣管有點發炎...

其實不意外,因為我已經咳嗽咳了近半年了,

我常常覺得喉嚨很癢,鼻子也很癢,

每天下班回家都會發現鼻孔很髒,

可是明明上班的地方是室內,為什麼空氣品質還是這麼差?

其實空氣中充滿了很多眼睛看不到的空氣污染

懸浮微粒、灰塵、塵蟎、黴菌、甲醛、油煙等等

很多地方的空氣品質都很差,用鼻毛在過濾空氣已經不夠了!

所以除了外出要戴口之外,在室內一定要開空氣清淨機啊!

 

為了我可憐的支氣管,於是乎我打算買一台來拯救我的支氣管

在這裡要教大家怎麼挑空氣清淨機!而且,是在網路上挑,不用出門!

以下,我們就用這台 JAIR 350 來舉例:

我在(www.jadetou.com)這個網址內看到一款:JAIR 350

網路上寫到:

1. 強勁風量,能快速過濾除淨空中毛屑及氣味,不再鼻子癢癢的 (這個我很需要)

2. 高效級HEPA濾網,可濾除99.97% 看不見的懸浮微粒、塵蟎,不再眨眼睛 (這個我很需要)

3. 蜂巢式顆粒活性碳,有效去除98%的甲醛及各種有害氣體 (這個我很需要)

4. TUV德國萊因認證高效負離子清淨功能,創造自然清新空氣 (這個看不懂,略過)

5. 光感應舒眠模式,省電靜音運轉,睡眠時持續濾淨空氣 (半夜會因為喉嚨癢而咳醒的人一定知道,睡覺的時後一定要開著啊!)

6. 空氣品質自動偵測,好空氣看得見 (自動偵測挺好的,不用再用殘廢的鼻子偵測了)

7. 一鍵自動控制,自動變風量,操作簡單 (操作簡單是必備的)

8. Rohs歐盟環保認證,無毒材料製造,使用更安心 (有歐盟認證就是加分啊)(誤)

 

轉貼一下它的簡單介紹:

 

【JAIR-350 空氣清淨機】

CARD:360 CMH (看不懂,下面有解釋)

適用坪數:13~16坪 (半個我家都可以過濾,挺好的)

高效級 HEPA濾網+顆粒活性碳 (這個是評價一個空氣清淨機好壞的關鍵,聽其他網友說它的活性碳很厚實,不像其他品牌薄薄的)

風速:強、中、弱、自動、夜間模式

空氣品質自動感測:良好(藍燈)、較差(綠燈)、惡劣(紅燈)

定時:1-15小時

濾網更換指示:1500小時

負離子功能:有

光感應自動舒眠裝置 (就是關燈睡覺時,它會自動熄燈並調整為靜音運轉)

兒童安全鎖 (有小寶寶的家庭必需考量的選項)

噪音分貝值:39~62.9dB

消耗功率:<55W

尺寸:40.5x25x59.2 公分

重量:6.8公斤

保固期:1年

內含說明書、保固卡


【CADR定義】

CADR值名為空氣清潔率,是反映空氣清淨機對過濾空氣效率的一個重要指標。

也是國際上權威的衡量空氣凈化能力的標準。

CADR單位為:立方尺/小時(CFM美規),或立方米/小時(CMH中規)。

美規換算成中規需乘以1.7倍(美規CADR值200CFM=中規CADR值340CMH)

空氣過濾循環次數依國際標準規定,每小時空氣過濾達到「5」次才可以起到凈化室內空氣的效果。

JAIR空氣清淨機按照AHAM國際標準的要求測試,CADR值為360 CMH 或 212 CFM。

以上是知識小教室,總而言之,CADR值 "越高越好"

 

看起來真的很生火...想馬上敗一台來用...

網站上面寫可以信用卡分期付款,分3期或6期(0利率)

當然是選6期啊 (大誤)

它的CP值真的蠻高的,不管是外型、品質、認證、功能都有中我要的挑選的點,

而且又是從事空調控制器製造及研發超過20年的公司(旭谷科技)出品的。

 

結論是:

健康無價,呼吸無價;

有呼吸才是活著,要呼吸就要吸好空氣,

要吸好空氣,就要買空氣清淨機 XD

 

總而言之,挑選空氣清淨機要注意三個點:

1. 有沒有HEPA濾網、活性碳

2. CADR值要高、價格要實惠

3. 有沒有自動偵測、自動舒眠裝置

只要符合這三個點就可以買了!

 

接下來,我用同價位的S牌和JAIR-350來做一下評比:

#空氣清淨機評比

  S牌 FU-***-W JAIR-350
坪數 9-12坪 13~16坪
HEPA濾網
蜂巢狀活性碳
自動偵測 
自動舒眠裝置
CADR值

24坪/小時

1坪 = 3.3058平方公尺
24坪 = 79.3392平方公尺

360立方公尺/小時

 

評比出來了!最後是 JAIR-350 勝出!

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覺得很實用呢!

#空氣清淨機推薦

喜歡就幫我分享出去吧~

arrow
arrow

    三言兩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